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

山洞意外小段

在黑暗中飛醒了過來。正好看到在用小燈照石牆的P

F:是發生了什麼事?

P:終於醒來了啊!飛。剛剛發生的地震,使得山洞口外被土石封住了

F:那麼現在要怎麼辦出的去嗎?

P:我也不清楚,而且堵住洞口的土石好像很後,石壁又很堅固。




靜了一下後F說了聲:對不起

F:要不是我要求你帶我離開那裡,現在就不會這樣了。

P:別在意了這了。可是我真想不到呢,飛,當時說想離開那裡的時,我有些驚訝。那裡不是飛自小就一直生長的地方,而且聽說待幾年就行了。

F:那裡的確像是我家一樣,可是~~可是我真的很不想再待下去了,那裡真的讓我過的很痛苦

P:我到是看不出來。

F:你當然看不出來!你又沒在那生活過,你又不知道我在那所感到的痛苦!

P:是這樣啊。可是,飛,出來之後要幹什麼,有去想過嗎?

F:有沒有想為什麼要跟你說,還有講了那麼多那為什麼要幫我,而不去阻止我呢?

P:與其去阻止我想到不出來一下也許不錯啦。

P看著黑漆漆的洞口裡

P:好了別說了,土石好像隔絕了對外的空氣流通,少說些話,來想辦法出去才行。

F:要出去你就出去吧。我不想回去那也不想躲了,乾在這脆餓死也好。

P突然生氣的將F抓了起來

F:幹什麼!

P:如果想死的話去給我撞石牆去死,不想活的東西活著也礙事,要是早知如此就不該去救的。

說完P放下了F,讓自己冷靜了一下。

P:飛,不管如何別隨便說想去死,生命的存在並不只是死。其實還有其它的事物必須去感受。飛,算是我的要求,不管過的如何痛苦,別想去死,無論如何都要活到最後。因為隨便的死掉是不會有人在意的,可以嗎?

P望向了F的面,F刻意別過頭去。

P:好了,我用身上的小刀試看看吧。諾。飛用我這把。

F:你白痴嗎,用普通的小刀要挖那土石多久啊?而且挖到一半如果又坍塌了怎麼辦?

P:是要挖沒錯啦,可是不是那鬆散的土石,而是這一面堅硬的石壁。

F:喂!你真的是白痴嗎?這麼堅硬的石牆就算是碎石器也要一番功夫,更何況小刀兩三把。

P:是是是,我是不像別人一樣好的常識,可是別管這些了,先做做看再說。

P將手上兩把小刀砍向石壁,石璧馬上出現了裂痕。

F:這麼會你這刀到底是什麼做的。

F在問時P眼神正懊惱的望向剛砍出的裂痕。

F:怎麼嗎?發生了什麼狀況?

P:喔,沒有什麼只是...算了飛也用手上的刀試砍看看吧。

F也將手上的小刀砍向石牆,就這樣砍挖了一段時間。因為空氣中的氧氣變的稀薄,F也因此變的意識不清,P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。只好和Q聯絡好了。趁F不是很清楚,拿出帶在身上的小型通訊試試。

P:唯~唯~可以收的到嗎Q?

通訊氣也傳來回應的聲音:可以,這麼了你現在在哪裡?

P:現在我被困在山洞內,而氧氣有些不足,妳能否幫我解除身上的[魔化裝]啊?

Q:要解自己去解。

P:妳明知道我對這些不拿手的。

Q:我不是有教過,還有你身上不是有那特別的小刀嗎。還怕氧氣不足及出不來?

P:是沒錯,可是石壁比想像還厚了些,而且現在這猴子樣力量不如平常大。

Q:是食物嗎?我在外頭聽到你和一個[地知]逃跑了不是嗎?

P:那又麼樣?

Q:把那[地知]殺了,當糧食啊。

P:......

Q:好啦好啦!P快說明如何用這來傳送魔法啦。

P在對Q說明之後,將通訊器放在地上,片刻上方出現了個圓形的物體。

Q:哇!真的過去了嗎?好厲害。好了現在要解除[魔化裝]只要將雙手碰那能球就行了。

P:好。那謝謝了Q

Q:謝我幹什麼...對了!出來後要快點回到我們所在地,我要幫你用回[魔化裝]知道嗎?不來你就完蛋了!

P:好的,遵命魔法師。

此時F半昏半醒的問說:P你一直在那和誰說話?像個白痴一樣。通訊不是沒有訊號,

P:沒有什麼...啊!對了!這些不能讓〔妳〕知道,飛。對不起。

F:什麼?

下一刻PF打昏。

200708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