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0日 星期一

望心001

這一篇文章到是我頭一次以旁觀者的方式來講敘的。


是發生在我老姊[望]的診所。
這是當我考上市區高中搬去住在老姊家中住時所發生的。
那天放學後順到老姊的診所去。
待「老姊!我過來幫忙了。嗯?
〔啊呀~小妹妹妳來了。〕 和我說話的是在這工作的護士奶奶。
待:「嗯,對啊。
當我見到診療室的門是關著時,就問了護士「現在姊在為病患看診嗎?
護〔是啊!是個很漂亮的小姐呢。〕
而我先在外坐著等老姊做完會診,過了沒多久室內傳出”碰”一聲,之後聽到〔喂!醫生!醫生!〕
我和護士趕緊到了醫療室,看到老姊連人帶椅倒在地上...睡著了。不會吧?雖然有時會因患者的一些話而打盹,可是這次會不會太超過了啊!老姊...
護士在一旁叫著睡著的老姊時,我對著那位小姐說「對不起喔,沒嚇到妳吧?
女:不沒關係,醫生沒事吧?
待「沒事啦,對了!冒昧請求妳一下,[其月醫生]為妳看病時請講實情,她是不會透露有關妳的事情的
女:實情?我都有造實說啊!
「哦!是嗎? 老姊該不會是真的累壞了吧?
我到了老姊旁邊用平常的捏臉功叫醒她「老姊起來了!妳現在在工作耶~ 說完,那被我捏寬的臉才慢慢的醒來「啊呀![小待]妳過來幫忙的啊?
「現在不是閒聊的時候啦!妳這麼會在看診的時候睡著,妳昨晚是熬夜嗎? 
「看診..啊! 老姊馬上起來向那病患道歉「真對不起! 
「老姊妳到底是怎麼了?
老姊看了看病患抓著我說「過來一下。 又和護士說「阿姨!拜託妳先和她聊聊天
待「到底是怎麼樣啦?
望「我也不是很清楚啊?當和她才會談沒幾分鐘,馬上就睡著了。
「那妳工作前睡足嗎?


說到老姊,她是個動不動就會睡著的人,這也和她那天生的能力有關,那就是,只要是一聽到謊言,就一定會想睡。所以不論是連續劇、廣播劇及電影,只要是戲劇類的她都睡。甚至有時電視在報新聞,她也會突然睡著...要不是她現在的工作是心理醫生,我還真是不知她還能做什麼樣的工作?


「有啊~而且我還喝了杯咖啡呢...該不會~
「怎麼?
「[小待]妳先和我跟那位小姐談一下,可以嗎~
「好吧~ 我答應了老姊的要求後,老姊先叫護士到外頭。
「剛才真是對不起,可以從新開始剛剛的問題嗎?
女:沒關係,嗯~這位是..
「這位是我妹妹,別擔心她是來幫忙的,不會透露您的事 我向那位小姐點了個頭。
那位小姐躺回了那椅子上,而我們就在一旁。
「好~先請問您,妳的年齡、工作及是否有交往呢?
女:嗯~我今年23歲,是在作服裝設計的,目前有交往對相。 回答的很順沒錯,可是我馬上知道是騙人的,因為老姊開始打盹了。
「喂!老姊! 我用手肘推醒老姊。
「是誰請妳來這看診的呢?
女:是我男友要我來的。 老姊晃神了一下...又再說謊。
「好那我大概了解妳的狀況,能否三天後的同一時間再過來這。可以帶男友一起過來嗎?
女:嗯~可能不方便,那天剛好我們要出外玩呢? 老姊又晃了一下神,天啊~這小姐是說謊說慣了嗎?
「不一定要三天後啦,只要妳這禮拜有空能再過來好嗎?
女:好的!那~
「妳可以先回去了。
...
「老姊她到底是?
「嗯~可能是[慣性說謊]吧?現在還不是很確定。
「[慣性說謊]?
「所謂的[慣性說謊]通常發生在進行間諜任務的人身上,他們大都因為工作而必須說謊隱藏身份,久而久之會成為習慣,所以一般退休後都須要做心理從建。
「可是那位小姐那麼年輕?
「這還不能確定,有的人會因自我否定,而出現同樣的症狀。別說這了。這幾天妳可以來這嗎?我怕對她應付不來,拜託。 老姊用雙手合十的方式求我。
「好啦~ 真是的早知就自己去租房子住。
「謝啦~小待,妳對我最好了。
...


 


PS:XXXHOLIC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