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

老爺爺

真的是老了呀,才走一段路就有點累,於是在走道旁的長凳坐了下來。


唉呀~好安寧啊,難得這樣子休息了,真想就這樣睡著不再醒來,只是天 不讓我休息,


......椅子震了一下,並且有哭泣聲,


啊啊,張開眼見到的是剛剛那位小女孩,這到是嚇到了,剛才不是沒事,現在怎麼在哭呢?


:小妹妹,妳怎麼在哭呢?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?


她沒回應我,就沒再問下去,只不過看著別人在哭,自己多數會感到悲傷啦,這時她冒出一句話


:老爺爺,我可以問你嗎?


:嗯?什麼事啊?請說吧。


:那個就是,因為爸爸出了事進醫院,媽媽則自己撐著家裡的店,哥哥和姊姊他們也輪流的去照顧著爸爸及幫忙媽媽顧店,可是我沒幫上任何的忙,只是孤伶伶的待在家中。


好像是將放在心中的話想一次講完似的,她繼續的說下去


:我覺得自己好像很不重要,而且家裡現在又很忙,不想讓他們再有負擔,所以我就離家出走了,這樣可以讓他們減少一些煩惱吧?


啊呀呀~真是的,現在是怎樣?這小女孩現在離家出走,我不加思索的告訴她


:小妹妹,或許妳認為這樣做可以幫忙妳的家人,但這樣真的好嗎,不管妳的家人是否認為妳不重要,然而現在還是很擔心妳的家人沒錯吧?


:就這點來說妳更不該這樣離家出走的,妳真的不怕家人會擔心妳的安危嗎?


小女孩別過了眼想了想,希望她能想通這樣子並不能改善什麼


:但是,但是我一個人在家孤伶伶的,真的好不舒服好孤單,我不想要這樣子一個人


:是嘛~那麼我這老頭子來陪妳聊聊天好了,喝喝喝


:可以嘛?


:當然可以嘍~但是答應我別離家出走喔,好嗎?


她笑了笑點頭答應,在此次後,每天都會在這裡和她說說話、談談事。


也知道了那次她才離家出走沒多久也沒多遠,嗯啦啦~最近的小孩可真是的,早熟嗎?


直至她上幼稚園前,不,應該是在那之前,每個下午她都會出現,


這樣天天聊,對個老人來講,已經很高興了。就我這樣人而言也是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