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真實與無

什麼是真實,我已經快認不清了。

這世界就是真,我也無法確定了。

每當我細想這份感受,這樣的想法時,我一直在想這世界再我生前真的如此,死後真會這樣繼續下去。不我絕對不知道,也不可能知道,這個我將會遺忘掉,變成下一個和原本的我,甚至可能在不一樣的世界生存的我再次出生。但是那個我是否會想到,這世界到底是否真的如此存在,那在那種無的狀態下到底有著什麼,沒有!什麼都沒有好像世界本來就是這樣,就像睡著後完完全全感覺不到自己,直到醒來時。

有時真的在想,每次醒來後我真的還是那個我嘛?還是說是經歷過無數個記不起的我後又的下一個我。

我是真的怕死,好怕死,怕死的很。可是我也不想出生,因為只要還有這個我的思緒在,那想不通放不開,那般可能被別人說鑽牛角尖的想法就一定會再去回憶。

無。這世界說是世界的起頭,可是我卻可以常常碰觸到,在睡眠時,在沒有自主意識時。

這是孤單嗎?還是害怕?或者只是純粹的胡思亂想罷了。我雖想深入去論,可是這東西只要這個我存在一天,永遠是個痛苦的思考,至終也理不清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